close

外公,今年87歲了,左邊那位,就是他

他是道地的四川人,操著濃厚的四川口音

他的姓氏很特別,芶,這也是四川當地的特殊姓氏

年輕的時候,隨著政府來台灣

娶了在地的新娘,沒錯,就是中間的老婆婆,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是個屏東人,講的是超級本土的閩南話

芋頭跟番薯的結合,在當時可是驚天動地,但一路走來

他們結婚快60年了

 

年紀帶來的不只是美好回憶

也伴隨的歲月滄桑

外婆在五年前,罹患了阿茲海默症

也就是俗僧的老人失智症

以往精明幹練的他,變得甚麼都忘了

唯一記得的,就是麻將

但其他生活技能,她幾乎完全喪失

不能外出、不能自我打理,甚至都會懷疑身邊的家人是陌生人,要害他

而當時外公,也已經80幾歲,身體還是很硬朗

但要照顧著已經失去自主能力的外婆,仍舊是相當辛苦

 

所以,我們開始找尋外籍看護

但我們根本沒有經驗,有錢也不知道如何找

只能透過朋友介紹,一個牽一個

但總是問題多多,拿著外傭履歷,不知道怎麼選

一開始找到,語言還算能溝通,但需求上,仍舊無法照顧的外公外婆

反而還因為相處出現爭吵,造成兩位老人更排斥外傭

經歷了三年多,不斷的詢問,總算是找到現在這位外傭(照片右邊)

 

讓我覺得,當初應該要去找更適合的外傭媒合公司

挑選歷史悠久、有信譽、規模的人力仲介公司

當時總是想說,找自己朋友試試看

結果花掉的是更多時間跟金錢

如果能再給我下一次的機會

我們會選擇找值得信賴的人力仲介公司

因為這舉動,會關係著受照顧的長輩

這,是不能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