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眾買車 大多會找車仲 

因為大多數民眾,不懂車

就算懂車、也不懂市價行情

就算懂市價行情,你也不知道如何入手才划算

倘若你都有,那我恭喜你,你並不需要多花錢給仲介費

因為你都懂,但相信這類人,十個大多只有兩個

 

同理 民眾買房、賣房,大多會找房仲

因為大多數民眾,不懂房

不知道哪一類房有增值空間

不知道哪一區段房適合置產

就算有實價登錄,還是怕最高跟最低價影響行情

就算你都懂,你也很難找到對象

願意買你房,願意賣你房,還要你滿意

就算有好了,你光是在談價斡旋,就得花上一番功夫

我相信這時間成本耗下來,不如當初選擇給房仲約2%-4%的服務費

更何況,如果買到糟糕的房子

光是後續官司打下來,就有得受了

所以我之前採訪的數據,國人會找仲介協助專業領域的事情

比例達七成以上,顯示專業的仲介公司,相當的重要

 

 

當然,現在甚麼仲介也有,買塔位的我也遇到

但我不會在這邊跟你聊這麼身後的事情

我要談的,是幾十年之後,你我都會遇到的困境

就是長期照護問題

當你老了,病了、殘了、弱了

又不想造成兒女負擔,這時候該怎麼辦

有人會說,隨便請一個外籍傭人來就好了

你真的認為,

找一個外籍看護,這麼輕鬆嗎

你真的認為,

找一個適合的外籍看護,這麼容易嗎

你真的認為,

你有錢就能找到外傭來幫忙嗎

如果你這樣想,那你就錯了

找一個外籍看護,

需要符合相關規定,才能依法申請

找一個外籍看護,

必須要層層對比,找人力公司幫忙,才能找到適合自己家庭的外傭

找一個外籍看護,

不是有錢人就會來,還要看人家願不願意來

就當印尼當地薪資慢慢抬頭的時候,已經不是有錢就能當大爺的時代了

 

所以 如果是我

我寧願花點小錢,買我的長照人生

而不要鐵齒

讓我花更多時間跟金錢,去彌補那些錯誤的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