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遺贈稅,會影響到社會的長照資源嗎??

 

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在受訪的時候,他說了

長照財源來自於遺贈稅,所以他不會調整營業稅

然而沒多久,他的頂頭上司行政院長林全

表示調高遺贈稅,是大眾比較能接受的

也代表著未來遺贈稅的走向,也影響著蔡政府的長照政策

 

在幾個方案看來,遺贈稅若能微調提高5%到10%看起來社會大眾接受度較高。

 

 

而林萬億也說了,來年的長照經費,約莫需要207億元,這個數字相當高,而我相信隨著老年化社會的影響,這個金額數字會越來越高,未來這些經費該如何來,就考驗著政府的措施,目前看來,新政府是傾向把先提高遺贈稅,暫不調整營業稅,但這怎麼調整,目前還是沒個準

 

好吧 我也花了點時間查了一下

原來之前有2個版本,A版本直接分成10%、20%兩極的稅率,B版本則是分為10%、15%跟20%三級距

 

2個版本,A版本直接分10%、20%兩級稅率,B版本則分為10%、15%及20%,未來可能會推動實施

這樣講太無感,數據化一點好了

依照過去資料來算,A版本,稅收會增加100億元以內,如果是B版本,則是120億元左右,若是免稅額不動,依照現行單一稅率,10%的族群不會受到衝擊。

就目前來看,遺贈稅的實徵淨額,今年上半年就直逼了200億元,這已經是五年來的新紀錄,財政部說了,這是大案增加、贈與稅增加,還有遺贈稅率擬調整,而有增加的趨勢,其實這現象很簡單,有錢人已經開始在為這塊,早早的來佈局,就是怕晚了,被抽了更高的稅金。

 

我相信,這項措施如果真的上路,勢必影響不少人的布局

但若對於未來長照有幫助,在公平原則的情況下,我贊成增加長照預算

 

 

但其實,如果想要一個人打理好自己或者家人

老年之後的生活 ,就我個人來說

是有一定難度的,我現在的保險、財管,都會請業務員來協助

我才能找到最划算、最合適自己的方案

更何況是自己往後長達數十年的長照人生

對我來說,找一個專業的人力資源公司

就像是找一個好房仲、車仲一樣重要

原因很簡單

因為你會老 我也會老 在少子化的情況下

長照資源如不先備好,這後果 不堪設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2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